玉凡轩 酽藏

John Milroy 约翰米尔罗 #强米罗


约翰・米尔罗系列独立装瓶


#约翰米尔罗( #JohnMilroy )在 #苏格兰威士忌 🥃的发展史上,确有其人。不过、他却又像谜一般的消失于业界,因此更增添了约翰・米尔罗系列独立装瓶的神秘色彩。


根据了解约翰.米尔罗是🏴󠁧󠁢󠁳󠁣󠁴󠁿苏格兰人,他出生于Dumfries,双亲是出版人。约翰.米尔罗在1964年,靠着哥哥Wallace Milroy到非洲采矿致富的资金协助下,在伦敦开了一间“Soho Wine Market”的葡萄酒专卖店。由于约翰.米尔罗是受到葡萄酒的专业训练,所以一开始他也是以葡萄酒类的贩售为主,不过他的哥哥却是十分钟情于Singel Malt,尤其是从非洲回到英国后。


随着 #威士忌 🥃在六、七十年代成为英国🇬🇧市场主流,不少调和威士忌大酒商找上约翰.米尔罗的店,希望他们能销售一些调和威士忌。但极具生意头脑与眼光的约翰.米尔罗却回说:“我可以进一些你们的调和威士忌来摆,不过你们也要私下再多卖我一些,没人知道的单一麦芽威士忌。”


在当时,很多 #单一麦芽威士忌 就像“秘密”一样,知道的人不多,消费者也不懂得欣赏品尝它们的美好。因此约翰.米尔罗就跟哥哥持续的教育并推广单一麦芽,在专业投入与口口相传之下,不少单一麦芽威士忌就透过他们的店卖到英国甚至全球,约翰.米尔罗的店也很快地成为全球品项最广、知名度甚高的威士忌专卖店,尤其是在单一麦芽的着墨上。 


也由于他与产业良好的关系,有管道与门路可以挑到不少高品质的单一麦芽威士忌,他也就顺势推出以John Milroy为名的独立装瓶(IB,Indenpence Bottling),多年来凭藉着卓越的选桶经验及鉴赏能力,吸引各国威士忌爱好者们成为“约翰.米尔罗 大师精选 (John Milroy Selection) ”的跟随者。较资深的酒友应该都有印象,早年市面上还有酒标上面印着约翰.米尔罗肖像的产品,而这些产品如今早已成为酒友记忆中的 #梦幻逸品,成为口口相传的Legacy。


随着店内单一麦芽威士忌生意蒸蒸日上,约翰.米尔罗的哥哥Wallace继续写他的单一麦芽威士忌专书“The Malt Whisky Almanac”,Wallace也因为这本书获得1987年“格兰菲迪年度作家奖”。这本书也成为早期最畅销的单一麦芽威士忌专书,再版多次且在英国销售超过八万本。【撰文:赖伟峯Otto Lai】 


🔻 #玉凡軒釅藏

http://yufanxuan.lofter.com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