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凡轩 酽藏

🤜🤛 永遠記得 #扶你一把的人 ⋯⋯

生活中、每個人 ⋯⋯
或多或少得到別人的幫助,經常發現這樣一種現象,兩人彼此關係一直很好,

有時就為一件 瑣碎的小事,或者是一次沒按自己的 #意願 辦事就會 #結怨,從此兩人見面就 #形同陌路。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會犯同樣的毛病,別人 [ 有十次好、有一次不好 ],前面十次的好,就被全部 #抹殺!

別人 #扶你一把,
⋯⋯很快就 #忘記;
別人 #踩你一腳,
⋯⋯會永久 #記住!

記住別人的 缺點、錯誤,記住別人 #怠慢 的地方,於是便 #耿耿於懷,越看這個人越滿身缺點,越看這個人越不可理喻。

而別人恰恰是一面鏡子,對它凝眉瞪眼,鏡子反射回來的也是瞪眼凝眉,於是、都互相看不順眼了。原本 小缺點 在眼中無限放大了,看這個人簡直是眼中釘、肉中刺,必先拔出而後快。

如果、記住別人的好,對別人的 #缺點 #寬容 一些,時間長了、會滿眼都是別人的好,心裡記住別人的都是 #美好的,那麼看天是藍的,看水是綠的,心情是愉快的,世界是美好的。

記住、人生歷程中曾經幫助過你的人,也記住生活給予你的每一縷善意的微笑,或者每一份源於心底的感動。

用一顆 #感恩的心 去對待別人,你會發現有了感恩的心:

多了 ⋯⋯
#歡笑 #快樂 #真誠,

少了 ⋯⋯
#虛偽 #欺騙 #傷害。

.
#马璟辉 _ #风卷葵 #紫砂壶

🔻
http://yufanxuan.lofter.com
#玉凡軒釅藏 #紫砂 #茗茶 #威士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