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凡轩 酽藏

如果#艾雷島有靈魂,那一定在這裡來自#拉弗格的自信⋯⋯


全球著名的蘇格蘭🏴󠁧󠁢󠁳󠁣󠁴󠁿威士忌大師Charles MacLean曾說:當你購買威士忌的時候,不只是買一瓶酒,而是購買一種文化,一段歷史,一門工藝和一個傳統。


所以,當你得到一瓶威士忌,就得到了釀酒師一輩子的寶藏。


查爾斯王子(Charles Philip Arthur George)情有獨鍾的酒,是來自艾雷島的拉弗格(#Laphroaig )#smws29 。1994年,查爾斯親自授予拉弗格酒廠皇家授權「Royal Warrant」個人專屬徽章。從此,三片鴕鳥羽毛與王冠組成的和平之盾,出現在每一瓶拉弗格的酒瓶上,拉弗格酒廠也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獲此殊榮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生產者。


受到如此推崇的皇家美酒,

品飲之後,究竟是什麼樣的感受呢?

眾口一詞,叫好連天嗎?


在英國🇬🇧文學巨匠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最重要的代表作《雙城記》的開篇中,有這樣一段話:「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這個貌似悖論的雙重判斷極其適合用來評價拉弗格。


正如拉弗格最為經典的廣告語所說的那樣——「Love it or hate it」,愛或恨它,絕對沒有中間地帶!愛它的人拜倒在它強烈的煙薰味、泥煤味下,不能自拔;恨它的人一臉鄙棄,說它無法接受。


拉弗格的個性實在太過鮮明,它始終游走在愛與恨的兩級,喜歡的人和不喜歡的人對它的評價都很極端,全世界最受喜愛亦或最受爭議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非它莫屬。


濃郁的#泥煤和#碘酒的味道賦予它強烈的陽剛個性,天生只做自己,永遠特立獨行,拉弗格,只為熱愛它的人而生!


艾雷島所產威士忌以泥煤香而聞名於世,按理說,島上的任何一家釀酒廠都可以拷貝拉弗格,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歷史上好幾家酒廠都曾嘗試模仿,均以失敗告終。拉弗格#獨一無二#不可複製!


究竟是什麼造就了它絕無僅有的個性和品質?


可能是熏制麥芽所使用的專屬泥煤田,可能是來自基爾布賴德河得天獨厚的水源,可能是秘而不宣的發麥技術,可能是所處的絕佳地理位置,也可能是陳釀裝桶所使用的波本威士忌桶⋯⋯


以上種種分析,可能是答案,也可能不是,拉弗格的與眾不同,如今仍是未解之謎。只能說,拉弗格不僅是皇室的寵兒,還是上天的寵兒。


成就拉弗格與眾不同個性的還有就是「人」,而伊恩·亨特(Ian Hunter),就是打開拉弗格神秘之門的關鍵人物之一。


他是創始人Johnston家族經營該酒廠的最後一位成員,一生極具傳奇色彩,終使拉弗格脫穎而出,邁入世界頂級威士忌的行列:


1908年,面对竞争对手的咄咄逼人,他果断地以法律途径,成功保住了水源地。


當出現酒廠土地被拍賣競購的危急局面時,他以過人的魄力成功擊退競爭對手,守住了酒廠陣地。


Ian Hunter將美國白橡木桶引入拉弗格的陳年過程中,並通過增加兩個蒸餾器來使酒廠的生產能力加倍,從而進行了大規模擴展。


他擴建酒窖,停止和代理商的合作,積極開發國際市場,開創性地將拉弗格出口到世界各地。尤其是拉弗格因其獨特的碘酒口味得以成為在美國🇺🇸禁酒令時期唯一進口美國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大刀闊斧的改革,勇於開拓的創新,獨樹一幟的風味,伊恩·亨特為拉弗格做了他所能做到的一切。為紀念這位「永不停止的威士忌變革家」,拉弗格發佈了一系列全新產品,通過多款不同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來還原Ian Hunter傳奇的一生。


圖/文轉載自原創饮事龙

🔻#玉凡軒釅藏

http://yufanxuan.lofter.com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