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凡轩 酽藏

重磅! #帝亞吉歐 發佈蘇格登 " 時光巔峰 " 系列開篇之作53年 #單桶威士忌 🥃 ⋯⋯


2019年09月19日,全球知名酒業集團帝亞吉歐發佈了全球聲明,旗下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蘇格登即將發佈一款重磅產品—— #蘇格登 時光巔峰系列開篇之作53年單桶威士忌(The Paragon of Time Collection No. 1 Release:53YO Single Cask Single Malt)。



這款酒的酒齡達到了令人驚嘆、前所未有的53年,這樣的酒齡不止打破了蘇格登最高酒齡紀錄,成為了蘇格登品牌歷史上酒齡最高的酒款,更是帝亞吉歐歷史上酒齡最高的威士忌酒款,創造了歷史。更為厲害的是,蘇格登53年還是一款單桶酒款,其甄選自蘇格登百年酒窖中的一個珍貴酒桶,原酒蒸餾於1964年,酒精度數為40.6% ABV,容量為700ml,並且裝瓶數僅有117瓶。


蘇格登53年裝盛於手工打造的水晶玻璃酒瓶和木制酒盒之中,每一個華光異彩的酒盒中均配有一塊原桶橡木片。同時,每一瓶酒還配有一份 #獨一無二 的官方認證書,之所以獨一無二是因為每份認證書均帶有唯一編碼,更為珍貴的是,每份認證書上還帶有蘇格登首席調配大師莫琳·羅賓遜(Maureen Robinson)的親筆簽名。


蘇格登首席調配大師莫琳·羅賓遜贊嘆道:「蘇格登53年的原桶雖然在酒窖中歷經了超過50年的桶陳時光,其經典酒廠個性卻始終珍存於每一滴酒液中。這款威士忌尾韻尤為優雅甘醇,些許煙薰味交織著帶有姜味的辛香余味流動其中」。


全球知名威士忌大師、蘇格蘭雙耳淺杯大師執杯者查爾斯·麥克林更是給予了蘇格登53年高度肯定:「蘇格登53年是由時光鑄造的巔峰臻品,是我所品酩過的最令人驚嘆的一款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



不僅如此,蘇格登還與國際知名雕塑藝術家、巴黎秋季沙龍最高獎「泰勒大獎」獲得者蔡志松合作,以時光巔峰系列首款臻釀53年為靈感特別創作了一件雕塑藝術作品——「綻」。蔡志松的作品曾三次創造中國國內雕塑家在國際市場上的最高拍賣紀錄,其作品被國內外許多知名博物館、美術館及藝術機構收藏。


本次為了詮釋蘇格登的 #緩釀工藝 #蔡志松 選取了在中國文化中極具象徵意義的「臘梅」,表達累積一整年的時光,在隆冬中緩慢綻放盛開的喜悅。正如蘇格登堅持慢工細釀,每一款臻釀都蘊含了傳承近200年的緩釀工藝,而蘇格登時光巔峰系列53年,則是歷經半世時光的巔峰之作。這件藝術作品將連同一瓶蘇格登時光窖藏系列53年,於年末送往 #邦瀚斯 拍賣行競拍。


這款極具收藏價值的蘇格登53年,將於2019年秋季正式開售,官方建議零售價為208,888元人民幣。


圖/文轉載自:趙東 飲事life

📍 

http://yufanxuan.lofter.com

#玉凡軒釅藏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