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凡轩 酽藏

♣️ #一生一遇 2019年11月🇯🇵 #羽生撲克牌 🥃全套 #品鑒會 將於瑞典🇸🇪哥德堡舉行!



日本🇯🇵肥土(Akuto)家族,於1626年在 #秩父 市開始做起了清酒生意,後又成立了 #東亞酒造 (TOA Shuzo,下稱:東亞)。1941年,東亞在羽生市成立了 #羽生蒸餾所(Hanyu Distillery,下稱:羽生),此時掌管東亞的是家族第十九代傳人Isouki Akuto。1996年,Isouki Akuto的孫子 #肥土伊知郎 (Ichiro Akuto,下稱:伊知郎,此前曾在三得利工作了十年)回歸東亞,幫忙管理家族生意。



不過,2000年羽生因經營不善被迫關廠,而東亞也被收購。收購東亞的新東家對於威士忌🥃沒有半點兒興趣,所以根本不打算重啓羽生,而且還打算將羽生留下的400餘桶 #威士忌原酒 便宜處理掉。 #伊知郎 為了保住羽生的原酒,四處籌錢,終於在2004年買下了所有原酒,並將它們全部寄存在了日本🇯🇵 #笹の川酒造 (Sasanokawa Shuzo),然後在崎玉縣成立了Venture Whisky公司。後來的故事基本上威士忌愛好者都知道了,伊知郎將羽生的原酒以#Ichiro’s Malt 品牌裝瓶出售,通過巧妙的包裝行銷,使得羽生威士忌成為了全球威士忌愛好者競相逐獵的對象。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威士忌老饕們熟知,並經常出現在各大拍賣會上的 #羽生撲克牌系列 了。



羽生撲克牌與真正的撲克牌中54張牌一一對應,共計54款酒(因其中Ace of Spades、Queen of Hearts、King of Diamonds和Jack of Clubs四款酒曾發行過兩個批次<每款酒的兩個批次原酒均相同,僅為同一桶酒分兩次裝瓶,只是同一款酒不同批次因裝瓶時間不同,而或存在酒精度數不同情況>,所以實際共有58個版本),其中除了名為Joker的酒款以外,其它所有酒款均為單桶酒款,所以裝瓶數有限,能夠收齊全套的藏家 #屈指可數。



2019年11月01至03日,將有一套54瓶版本的羽生撲克牌品將會在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舉行。本次品鑒會的發起人是瑞典🇸🇪 #威士忌愛好者 Pye Palm,並特邀 #日本威士忌 🥃專家Stefan Van Eycken共同組織及主持本場品鑒會。


品鑒會在哥德堡大廈(Gothia Towers) Upper House酒店🏨的米其林星級餐廳舉行,餐廳位於大廈的25層,這裡是全哥德堡位置最佳的觀景餐廳,能夠360度觀賞城市景觀,在這裡品鑒頂級威士忌、享用 #米其林大餐 絕對是一場極為美好的體驗。



2019年11月01日,所有與會人員就位,品鑒會將於11月02日正式開始,在這一天內,將進行兩次品鑒,然後轉過天,也就是11月03日,將再進行兩次品鑒。在這四次品鑒過程中,每次品鑒每個人將會品嘗到13或14款羽生撲克牌酒款,每款酒每個人的配額為10ml。



參與品鑒會的與會者,在品鑒會結束後,將會自動成為由PP發起的The Monocrome Joker Club俱樂部首批會員。只有品鑒過全部54款羽生撲克牌酒款的人,才有資格成為此俱樂部的一員,並且未來每年俱樂部均會為會員定期組織高端威士忌品鑒等活動。



本場品鑒會僅限48席,每人需繳納2.1萬美元的費用,品鑒會具體地址為:Gothia Towers (25th Floor), Mässans Gata 24, 402 26 Göteborg。如果您對此品鑒會感興趣,請移步此鏈接瞭解更多信息:http://mono-joker.club/。如果您想參與此品鑒會,您可以在上述鏈接頁面的最下方的聯絡區留下您的參與意願和聯繫方式,或是給concierge@mono-joker.club發郵件亦可,到時主辦方會與您聯繫。



2017年09月,香港🇭🇰 #蘇富比 拍賣了一套58瓶版本的羽生撲克牌,最終成交價為45.5萬美元,這是最新的羽生撲克牌套裝成交價。雖然此後再無任何成套羽生撲克牌的公開交易記錄,但是根據世界知名的威士忌🥃投資顧問公司Rare Whisky 101的指數顯示,現在一套羽生撲克牌的價格應不低於60萬英鎊。不過最重要的是,成套的羽生撲克牌非常之少,很可能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得到。因此、雖然本次PP所辦的羽生撲克牌品鑒會費用也很高,但是終歸比購買整套划算得多。對於經濟實力允許的威士忌愛好者來說,這不失為一個品鑒全套羽生撲克牌的絕佳機會,而且這樣的機會可能真的是一生一遇,以後也許很難再有了。



原創: #趙東 飲事life

轉載: #玉凡軒釅藏

http://yufanxuan.lofter.com

.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