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凡轩 酽藏

臻陶|#陶長輝《 #花蕊提梁 》


今年輕作東風客,秋紫愁紅滿故園。


邂逅妖嬈成一笑,待歸端有幾枝存。


花蕊提梁一花一草一木,皆是大自然的獨特風景。初生的花蕊,更像新生命的寫照,帶給人對希望和未來的渴望。


這件作品以壺與杯的形式,勾勒出作者心中對花蕊的構想,以及對生命力量的認知。


主壺呈提梁式, 壺身扁圓飽滿,高壺頸,壺蓋內置與壺口,顯得低調而簡約。


蓋頂珠鈕設計呈花蕊形,好似細小的花瓣含苞待放的模樣,獨具綻放的生命姿態。扁提梁似玉帶橫跨壺體,線條流程自若。


此作品以一把主壺,兩只帶把茶杯和兩只配套的杯托,共5件組成。茶杯形態與壺體相似,彼此對應,相得益彰,具備整體藝術效果。


壺身與杯身上分別以鋪砂技法均勻裝飾點點金砂,金砂細膩閃亮,好似銀河星空閃耀。


又似花心吐納的花粉飄揚在空氣里,增添了作品的審美趣味和設計內涵。


文 / 轉載自 慕哲 紫砂大家 6月8日


圖 / 陶長輝 花蕊提梁 #紫砂壺


🔻

http://yufanxuan.lofter.com

🎭 #所擁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