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凡轩 酽藏

🥇 #威士忌 界的“ #圣杯 ”1瓶天价3397万成交 ⋯⋯




英国🇬🇧爱丁堡举行的 #邦瀚斯( #Bonhams)拍卖会拍出一支稀有的苏格兰🏴󠁧󠁢󠁳󠁣󠁴󠁿 #单一纯麦威士忌“The Macallan Valerio Adami 1926”,以84万8750英镑(约新台币3397万元)天价成交,打破世界纪录。




据《BBC》报导,此款威士忌🥃于1926年由苏格兰🏴󠁧󠁢󠁳󠁣󠁴󠁿 #麦卡伦 酒厂酿造,直到1986年才装瓶,长时间的存放不仅让它增添价值,也因为稀有,又有 #艺术家 设计的酒瓶标签( #酒标),因此获得威士忌界“圣杯”( holy grail)称号。




此款独特酒标为麦卡伦酒厂委托义大利🇮🇹 #普普艺术 家阿达米(Valerio Adami)设计,以他为名的威士忌限量12瓶,目前不知道剩下多少瓶,引起酒商及收藏家的好奇。据悉,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曾毁坏1瓶,至少有1瓶已被喝完。




邦瀚斯拍卖行拍卖底价为70万英镑(约新台币2800万元),加上佣金等费用,以84万8750英镑(约新台币3397万元)天价售出,并创下全球 #最贵威士忌 🥃的纪录,打破同款威士忌🥃5月于香港🇭🇰81万4081英镑(约新台币3259万元)卖出的 #世界纪录。




——


🔻 #空间规划 #室内设计


http://yufanxuan.lofter.com


#玉凡軒 #紫砂 #釅藏 #茗茶 #威士忌


🎭 #所擁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