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凡轩 酽藏

【珍稀佳酿】威士忌 中很受 资深爱好者追捧 的「单桶原酒(single cask)」有何特别?单桶代表相对优秀的品质吗?

单桶原酒 就是只选择熟成达到顶峰的酒桶,不调配勾兑,不加水稀释,不冷凝过滤,更珍贵,更稀有,每一瓶都很可能是世界上的最后一瓶。无论你是威士忌小白或老司机,很多人只要接触过,都会对单桶原酒的魅力难以忘怀,也无怪乎单桶原酒成为全球威士忌爱好者竞相追逐的珍品。

威士忌在橡木桶内熟成达到风味巅峰时,不与其他木桶调配勾兑,不加水稀释,不冷凝过滤,直接装酒成瓶。可以说是最原汁原味的酒液,故备受鉴赏家青睐。

在选择及收购单桶原酒上,这里还有一些小建议哦:

I:风味
一支威士忌值得珍藏的大前提当然是必须好喝,粗糙如新酒,陈腐如木头汤,这些用桶问题导致的不良质量都是你想避开的。接着,根据你个人的品鉴经验和风味偏好来评判这支单桶与你合不合拍,喜欢再收。

II:年份
选择单桶原酒的年份总是特别有趣的一环,选一支发生重大事件的年份,孩子出生的年份,或者自己生日年份的原酒,纪念你在这一年的经历成长,都能让这支原酒产生对你而言的独特纪念价值。

III:重大意义
为了庆祝英国女王登基而装瓶?酒厂首席酿酒师隐退前的代表作?酒厂改变风格以前的作品?这些都是让单桶原酒收藏价值报表的因素。

IV:原厂装瓶(OB)& 独立瓶装(IB)
一般而言 #原厂装瓶(OB)的原酒要远比 #独立瓶装(IB)来的抢手,为什么?
首先,原厂装瓶的单桶数量稀少,每年或许一到两版,相对于独立装瓶商可能直接将单桶设为产品线之一,更显珍稀;此外,原厂装瓶的的单桶自生产到陈年都在厂内完成,意义上更具代表性;最后,基于好货自己留住的心态,原厂装瓶单桶原酒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质量。

单桶原酒让 #鉴赏家 们以最纯粹的形式品鉴威士忌,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看你的个人喜好哦。

转载自……
格兰威特 The Glenlivet 02-15

#麦卡伦 #bowmore #bennevis #glenrothes #glenfarclas #laphroaig #yamazaki #double #karuizawa #balvenie #auchentoshan #dalmore #highlandpark #smws #glenmorangie #虎之选 #酽藏 #珍稀佳酿

评论

热度(2)